品牌故事

甚麼是「化學醬油」?甚麼是「有機純釀醬油」?
化學醬油是使用脫脂黃豆粉做原料,利用鹽酸分解豆子的蛋白質轉化為胺基酸,
製作過程只需要3~7天,因此可以快速、大量生產,價格便宜符合一般消費者需求。
「甘寶」的「桃米泉」系列醬油,除了採用農委會系統認證的有機原物料,
創辦人王瑞瑩還自行培養麴菌、製造種菌。有機黑豆經過蒸煮加入麴菌,
等豆子發酵,入甕前必須翻麴,放入大甕後靜置120天發酵,最後曝曬180天才能熟成。

 

 

為什麼要選擇費工費時又高成本的古法釀造?

瑞瑩說:「現代加工食品,為了節省成本、快速極容易保存,
,添加了許多防腐劑、漂白劑、品質改良劑、抗氧化劑、色素、甘味劑、甜味劑、香精、……。
想想,消費者吃下這麼多化學添加物,身體能不出問題?」
為了堅持有機傳統古法釀製,王瑞瑩十年來燒掉上千萬,開發出醬油、醬料等有機健康食品。
純天然釀造的有機醬油,味道比一般化學醬油淡,卻又著天然的甘醇味。

一般消費者已習慣便宜又重口味的化學醬油,因此,市場一直未能打開。
近年來,食安風暴不斷引爆,甚至連許多知名大廠都出了問題,引發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重視。……。
王瑞瑩認為:「食品製造業者的良知,應該要保證消費者吃進肚子的每一口食物,都是安全無虞的。
雖然,國人認同有機的概念尚未普遍,有機人口也未大量增加,

但『甘寶』仍堅持走對的路,不斷研發、製作有機食品,提供消費者最安全健康的選擇。」